了解畢啾子

To Learn BIJUTSU

3215

留言或詢問總數

521

報名累積人數

164

成功轉業人數

655

被討論總數

畢啾子視覺藝術有限公司

“位在台中的「BIJUTSU Visual Arts」畢啾子視覺藝術,其命名是原自於日文中「 びじゅつ ( BIJUTSU )」的音似而發展出的,原意是指美術之意。自始自終,畢啾子把發展重點著重於美術中的「造形」與「色彩」兩大課題。

BIJUTSU以培育人才為主要導向,於2014年正式成立畢啾子視覺藝術有限公司。在專業與各項資源皆日漸成熟的基礎上,決定將設計相關業務在公司已邁入第一個十年的里程碑,獨立出一個專門於設計的子品牌「兜設計」。至此,BIJUTSU主要以培訓藝術創作與視覺設計為兩大主軸。

專業領導

美術 & 設計

Mattise

創意總監
東海大學美術系教師 / 企管系教師 /
弘光科大教師 / 東海大學博士班

Elisa

專案經理
兜設計資深設計 /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碩士

2014

畢啾子視覺藝術有限公司

畢啾子在即將邁入10年之際,為因應台灣龐大創意人才不足之缺口,正式成立畢啾子視覺藝術有限公司,主要以培訓藝術創作與視覺設計為兩大主軸。

我們認為除了在圖像能力上,應又不忘抽象思維的重要性,一個完整的創意人,能想、能說、能做,是非常基本的要求,具備了思考、說服、創造的能力之後,了解如何在創意領域中經營與管理,一點都不為過。對於創意人而言,最大的敵人就是「侷限」,不是從事美術就忽略設計,或從事設計就忽略資訊( IT ),沒有實踐性的能力又談何創意的發想?在二十一世紀人才導向的時代中,單方面的專家已經無法符合時代要求,身為創意工作者,必須讓自己成為一個創意體的結構,才有辦法結合另新結構而編織出一個大的知識體,這是多元時代中,跨領域的結合所必備的條件之一,如果本業都無法站穩,如何談論整合呢?

2010

畢啾子視覺藝術

視覺藝術「 Visual Arts 」即美術「 Fine Arts 」,也可說是造形藝術「 Plastic Arts 」,因此美術所涵蓋的範圍就是關於視覺中的造形與色彩問題。

日常裡,我們對美術的養分必須汲取於美術的範疇中,例如是建築、繪畫、雕刻;而美術史便是包含了這些範圍。因此畢啾子致力於從造形脈絡中,找出適合生活中所需的知識應用,除了脈絡的汲取之外,對於美學( Aesthetics )的探討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儘管繪畫與設計如何多變的發展,始終就是在造形與色彩的基礎上所萌芽,或許佛洛伊德( Freud )與克羅齊( Croce ),提出了重要的美學觀點,但是對於生活中的應用方法,實際才是我們所關心,從視覺原理中,圖像的表達能力一直是畢啾子所不斷去嘗試、實驗、驗證、反省的項目。

此時期,畢啾子多協助國外藝術相關研究所、大學之申請作品集資料。

2008

畢啾子創意

身為優秀的創意工作者,良好的基礎表現是實務操作基本具備,且在理論基礎上也是不容被忽視,造形與色彩的發展歷史能幫助我們釐清主客體的緊密關係,不再一知半解的自我感覺良好下創作,是”有所為而為”,達到理想之手腦並用的標準。

普遍的視覺藝術學習者都著重於表現技法呈現與軟體應用,輕忽了理論知識的力量,無論從事何種創作,其程序不外乎是經過刺激後,構思、表現。但問題在於經由刺激時,如何活用已經過薰陶後的感受力前提下,去試著看、試著構思?創作的前置必定經由感受、內化、沉澱,就如 ” 創作是經驗後的回味 ” 一般。

畢啾子創意不斷專注於「創意」相關議題,傳統中:「畫圖就是等於當畫家或是學軟體就是學設計」,這樣侷限的偏差認知,導致了很多人終身無法完成完整的認識。畢啾子的職責就是:「使我們身旁的人減降低偏差的認知進而導向開闊的視野」,畢啾子期許自己將所學活用於社會、感染社會。

此時期,畢啾子多協助台灣藝術相關研究所、大學之申請作品集資料。

2006

畢啾子美術

畢啾子美術於2006年轉型為美術專業課程指導,主要對象為申請台灣藝術相關大學與大學轉學考之訴求。

我們在藝術創作上針對感受力、邏輯力、構思力的培養,一位優秀的創作者所俱備的能力應是如此。試想,一件作品完成前,並沒有經過沉澱過程就草草帶過,作品本身並沒有可令人回味的意涵,那就只剩下表現形式,這絕不會是一位創作者終身追求的目標。

BIJUTSU 在課程中融合大量的思考認知訓練,幫助學習者力行手腦共同成長。精選出西洋美術史、中國美術史、美術理論、美術心理學、美學、設計史、專案管理、創意方法、資訊概論…等等的重要資訊。我們希望帶給學員常用且重要的文件,豐富你的素養、滋養你的認知。

2005

畢啾子美術

畢啾子是原自於日文中「 びじゅつ ( BIJUTSU )」的音似而發展出「畢啾子」,它原意是美術之意,也就是自始自終,畢啾子就把發展重點著重於美術中的「造形」與「色彩」兩大課題。

畢啾子創立於2005年5月,以兒童美術做為營業的起端。教學方針主要以圖像引導與美術材料認識,讓孩童對美術能有初步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