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

ONLINE COURSES

線上課程方案詳細資訊

線上課程方案一般適用於遠距學習與時間運用有限者所制定的課程,本方案一期2100元整,共有16支影片瀏覽權限,一支教學上課 15分鐘並附贈素描教學電子書數位檔,使用影片瀏覽期限為期12個月,12個月到期日時影片連結自動失效。課程學習項目為基礎素描。基礎造形能力的建構,有助於您往後的創作表現。礎水彩、進階水彩以上循序漸進。

線上課程屬於遠距學習,BIJUTSU免費提供期限內,於本公司教師親自指導總檢討一次,歡迎購買此方案學員預約蒞臨。

課程特色

  • 專為有意願報名畢啾子課程卻因為遠距關係無法前來者所設計

各課程比較表

精心規畫單次課程,讓您有更多的選擇!

Course 影片數量 影片長度 影片期限 附加價值
線上課程 – 基礎素描 16 每支約10-15分鐘 12個月
線上課程 – 進階素描 準備中 準備中 準備中
線上課程 – 基礎水彩 準備中 準備中 準備中
線上課程 – 進階水彩 準備中 準備中 準備中

線上課程介紹

1. 課程解說
首先建構素描的前備知識,畢竟繪圖的目的不是像與不像的問題,而是用怎樣的態度觀察自然物為重。

2. 正方體
由最簡單的面與面的關係加上透視的空間表現法,讓三個面的色調差異呈現出完整的體感,為最初階體的認識。

3. 方體凹洞
將方體加強難度,使學習者強化結構的認識。

4. 三角錐體
三角錐+長方體:造形基礎是由點、線、面形成為體,第一階段我們學習「直線構成」,三角形是使用最少的直線完成的形狀。對於初學者來說三角錐相較於隨處可見的正方體在結構掌握上多了一點挑戰。將三角錐與長方體結合在造形上稍微複雜,很適合初學者學習與思考。

5. 圓體
此階段學習「曲線構成」,最簡單的幾何造形即是圓。當一個物體排除掉顏色與質感以後,剩下來的就是白色的石膏像,而且石膏像打光後不易反光,容易觀察明暗色調,所以初學者在學習素描時經常會使用石膏像。一方面熟悉鉛筆的掌握與幾何構成,另一方面也透過基本明暗表現,學習掌握色調的明暗漸層變化。

6. 檸檬
在各種水果中檸檬的造形是相對容易掌握的,可以由三個大小不同的圓球合體的概念出發,去思考如何消除它們之間的界線,而檸檬的表皮並不像棗子一樣光滑可破,是帶有凹凸的質感,多了一些挑戰。

7. 橘子
在造形上橘子和檸檬很相近,尤其是頭部,但橘子相較於檸檬更加複雜一些,如同幾個檸檬的頭部綜合在一起。我們選擇畫的橘子是果皮和果肉之間稍微帶有空氣空隙的椪柑,如何畫出飽滿又帶有空氣感的體態,以及部分凹陷的感覺是這一個階段可以琢磨的部份。

8. 蘋果
看似簡單的蘋果其實隱含著許多功夫存在。蘋果的核心力量在於,從中間如同心臟的果核發射出向上、向外生長出來的生命力。我們學習畫圖的,畫什麼像什麼,這裡的「像」並非單純紀錄眼前所見之物的任何細節,而是指在造形、色調、質感上處理得宜,如同我們審美概念中的健康、穠纖合度的果實,再進一步就是要描繪它的精神與生命力。

9. 柿子
以幾何化拆解柿子,就是由四個球體狀的果肉相黏在一起,果肉彼此相黏之間的溝槽如同屁股的造形。輕薄的柿葉是非常貼近果實生長出來,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與細膩的描繪。

10. 圓柱體
畫圖的順序是抓取適當比例構圖,依照光源正確呈現光影色調的基本變化,建立物體的立體感以後,再進一步描繪物體的材質感。圓柱體的練習是為了畫酒瓶以前所作的體感練習。

11. 酒瓶
金門高粱酒瓶的造形是酒種之中屬於簡單又帶點複雜,酒瓶曲線與構圖比例是學習的重點,整體是有厚度的透明玻璃材質,向光面比較暗,背光面相對沒這麼暗。酒瓶造形的力量,集中於瓶口,開口小而向上。

12. 不鏽鋼杯
不鏽鋼與玻璃兩種材質的學習焦點,就是在於處理受光的部份,在單一光源照射下,經由反射,物體最亮面的旁邊必定是最暗的面,行程強烈對比,而玻璃則是會出現多重亮點折射,要做出強烈對比就需要膽量下筆。

13. 橢圓體
在體積上,相較於先前練習的物體明顯大了許多,色調的處理要非常細微才得以呈現立體感。

14. 陶杯
學習的重點在於杯口與碗口,對於物體的結構必須先有認知在著手去畫,如果說使用黑色的鉛筆畫是加法,白色的軟橡皮就是減法,杯口與碗口其實是需要靠減法,也就是用擦的技巧才能夠畫的出來。

15. 瓷碗
瓷碗是陶杯的進階版,更為細緻細膩。

16. 雞蛋
造形與恐龍蛋相近不複雜,但是要在小巧之物上呈現出精緻的色調是一個挑戰,相較於恐龍蛋,會困難許多。

建構中

建構中

建構中

線上課程 - 基礎素描簡易版 ( 無解說 )

素描範例 – 色調練習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方體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方體凹洞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三角錐體畫法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圓體畫法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圓體畫法 簡易版

素描範例 – 柿子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橘子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蘋果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圓柱體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酒瓶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鋼杯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石膏橢圓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陶杯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瓷碗畫法 簡易版

素描示範 – 雞蛋畫法 簡易版

Notice

本公司秉持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無論您的差異,所有學員皆一視同仁,恕不接受任何議價、更動規定或延長期限的要求。如不認同,請斟酌選用。
BIJUTSU 是以各方案的規則下及雙方的互信架構上,盡可能的去滿足學員視覺藝術上 " 知 " 的需求,以及盡可能的配合各學員時間上的 " 突發性 ",我們至始至終提供的僅止於 " 方便 "。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 費用請於取得連結前繳清,可選擇轉帳或現場繳交,如選擇轉帳請於匯款後來訊告知。
• 本公司於收到款項確認後,24 小時內即寄發影片連結至學員指定信箱。
• 線上課程如需材料可與本公司一同訂購。
• 由於本課程採用 YOUTUBE 播放系統,線上課程學員必須擁有個人 GMAIL 信箱帳號。
• 線上課程屬於遠距學習,BIJUTSU 免費提供期限內,於本公司教學區內由專任教師親自指導總檢討一次,歡迎購買此方案學員預約蒞臨。期限內,如不使用此服務者視同放棄且不得異議。

開立發票須知:
於確認款項後,一週後寄送發票至指定地址。

退費須知:
經款項確認且寄發連結後,將不退費。如不認同,請斟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