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素描

SCENE SKETCH

風景素描方案詳細資訊

風景素描方案為學習設計基礎所制定的課程,本方案一期10290元整,共有15堂課程,一次上課至少6小時(以當日作品完成為主),使用期限最高為期3個月,3個月內未使用之權限視同放棄。建議學員可同時選擇素描學習,學習效果更為顯著。

無論學員選擇任何一種學習項目,BIJUTSU皆衷心建議您先經過基礎素描的課程培訓,再繼續您所選的課程,有助於您的觀念釐清與建構造形能力。

課程特色

  • 時間選擇彈性
  • 個別指導教學
  • 理論實務並重
  • 紮實造形訓練

關鍵字搜尋: 學素描、空間創作、空間表現

設計構成 – 課程體驗詳細資訊

凡對畢啾子所規劃風景素描專業課程有興趣者,課程體驗價只需要750元,材料由本單位提供,一次上課兩小時,上課內容以線構成為主。

課程資訊

適用對象:‧ 圖像創作興趣者 ‧ 建立紮實繪圖基礎者

所需材料:素描用具

No. 項目 內容
1. 基本空間表現法 這世界上基本上是由兩種事物構成:物體和空間。每一個物體像是車子、蘋果、書本、甚至是你我,都有一個形狀或是形態。通常你可以藉由一個物體的形狀或形態拾起這個物體,有時後你可以從遠方,藉由你朋友的形狀認出他。就算你閉起眼睛,你還是可以用觸覺感覺到一個物體的存在,並且說出這個物體的形態。 形狀、形態與空間彼此之間有很緊密的關係。
2. 石頭表現法 中國畫中說到:“石分三面“是說把石頭視為一個六面體,勾勒其輪廓,將石頭的左,右,上三個部分表現出來,這樣就有體感了,另外將三個面區分明確,然後再考慮石頭的轉折、凹凸、厚薄、高矮、虛實等等,下筆時要適當的頓挫曲折,所謂下筆便是凹凸之形。
3. 雲層表現法 在畫雲層的時候一定要注愈雲層與雲層之間的層次關係,抓住主要的雲層進行深人塑造.去掉與整體無關的小節。
4. 樹葉表現法 以線勾畫樹葉,不要機械地對著樹葉一片一片地勾畫,要根據不同樹的葉子的形態,概括出不同的樣式,加以描繪。要靈活運用。用明暗色塊表現樹葉,則是根據樹葉組成的團塊進行明暗體積、層次的描繪。在適當的地方,如一些外輪廓處或突出的明部,作一些樹葉特徵的細節刻畫。
5. 樹枝表現法 寫生樹枝前先圍繞樹的四面,細心觀察,選擇最美的樹幹與最合適的角度。先把主幹粗枝勾好,再加細枝,畫時首先要注意樹分四歧的原則,即樹幹前後左右四面八方出枝的情形,切忌如同魚骨,二二並生,缺乏錯落的風致。
6. 樹木表現法 樹幹因樹種不同而形成各自的姿態,在畫樹時,首先對樹幹要有總的印象,畫起來就較易總體把握了。
7. 海洋表現法 水有江、河、湖、海、瀑布、山溪之別,其畫法亦相應有所不同。江宜空曠,河宜蒼莽,湖宜平遠,海宜浩瀚,瀑布宜奔放,山溪宜潺緩。在畫的時候一方面通過不同的水紋變化來顯現,另一方面可根據其他景物的特徵及水中船隻等景物讓人感覺出來。
8. 山岳表現法 風景畫畫山,要注意遠中近的不同層次距離,山峰重疊、雲霧繚繞,造成遠山時隱時現,與天際相連的景象。又因空氣透視的緣故,遠近山之間的顏色有很大的差別,遠山含蓄迷蒙,體積也顯單薄;金山厚重明朗,體積結構分明。
9. 草地表現法 整體著眼,控制好大關係。對於表現灌木雜草這樣“無形”的對象,一定要從整體上來把握。無論它有多麼複雜,在有豐富創作實踐經驗的畫家眼中,它們只不過是簡單幾何體的組合。
10. 人物表現法 人物形象包含了諸多方面的造型因素,如比例、結構、動態、神情、形體體塊組合等。通過對人物諸多造型因素關係的把握,逐漸培養起整體觀察、整體描繪的良好習慣和能力。
11. 動物表現法 把軀幹分作三個部分:前部、腹部、後部。這是一個自然的劃分,有助於我們掌握正確的比例。勾出背部輪廓線(即:脊柱線),它幫助我們確定動物的中心。經常標示出內部的骨骼,它可以把形象的各部分緊密連接起來。
12. 建築物表現法 要令物象在平面的畫中產生體積感,畫者能運用透視原理去製造深度錯覺。當中包括較簡單的一、重叠法:即宜於前方的物件會遮擋後方的物象。二、近大遠小法:前方物象較大,距離越遠則尺寸越小。三、大氣透視法:把前方的物象描繪得細緻清晰,後方的則模糊粗畧。四、線性透視法:根據視覺經驗,由近至遠的景物以平行線在空間中延伸,將匯合為一點(消失點) 。按還原理,描繪物象即可在畫面上產生縱深感。
13. 綜合表現 大尺幅作品創作。
14. 綜合表現 大尺幅作品創作。
15. 綜合表現 大尺幅作品創作。

Notice

本公司秉持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無論您的差異,所有學員皆一視同仁,恕不接受任何議價、更動規定或延長期限的要求。如不認同,請斟酌選用。
BIJUTSU 是以各方案的規則下及雙方的互信架構上,盡可能的去滿足學員視覺藝術上 " 知 " 的需求,以及盡可能的配合各學員時間上的 " 突發性 ",我們至始至終提供的僅止於 " 方便 "。

風景素描方案注意事項

• 學費於當期上課前繳清,最遲不得超過上課當日,學費中不包含材料費,如有所需可與本單位訂購或自行準備。
• 每位學員皆享有一對一教學品質,上課時間須事先與老師安排,如因故無法到課,最晚於上課當日的前一日電話告知,如違反相互約定,該日堂數照常計算。
• BIJUTSU 保留規則修改權利,有任何變動即會主動告知並公佈於官網。且任何方案課程皆不可轉讓。

補課須知: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補課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退費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