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構成

DESIGN COURSE

設計構成方案詳細資訊

設計構成方案為學習設計基礎所制定的課程,本方案一期10290元整,共有15堂課程,一次上課至少6小時(以當日作品完成為主),使用期限最高為期3個月,3個月內未使用之權限視同放棄。建議學員可同時選擇素描學習,學習效果更為顯著。

無論學員選擇任何一種學習項目,BIJUTSU皆衷心建議您先經過基礎素描的課程培訓,再繼續您所選的課程,有助於您的觀念釐清與建構造形能力。

課程特色

  • 時間選擇彈性
  • 個別指導教學
  • 市場專案實作
  • 紮實造形訓練

關鍵字搜尋: 平面設計、商業設計、設計課程、視覺設計

設計構成 – 課程體驗詳細資訊

凡對畢啾子所規劃設計構成專業課程有興趣者,課程體驗價只需要750元,材料由本單位提供,一次上課兩小時,上課內容以線構成為主。

課程資訊

適用對象: ‧ 視覺設計興趣者 ‧ 建立紮實設計基礎者

所需材料:自動筆、鴨嘴筆、圭筆、圓規、平塗筆、針筆(代針筆)、廣告顏料、膠膜、美工刀、鋼邊尺、雲形版、圓圈版、橢圓)版、西卡紙、梅花盤

平面構成的基本設計元素為點、線、面。而這三種元素是各種形態構成的基本架構,在設計構成的應用上,依其特殊的個性構成各種變化的平面圖形,可引起視覺上的心理反應,是屬於視覺與心靈的感受。以及美的形式原理是人類美感,經驗的累積,經過無數世代的分析與歸納,整理出有系統的共同結論。遵循一定的創作法則,才不致於雜亂無章。但是,每一件美的造形並非只包含著唯一的美的形式原理,因此多思考多體會,才不致形式架構僵化阻塞。

No. 項目 內容
1. 線構成 「線」的定義在幾何學上,是點移動的軌跡,具有長度與位置,而無寬度和厚度。在視覺表現來看,它和點一樣,是有面積和體積的。若增加它的寬度,就會變成面。若縮小其長度,就會失去線的性質,變成點或面。因此,線在平面構成上,仍以長度表現為主要特徵,只要線的粗細在必要範圍內,與其他視覺元素比較仍可表現連續性,皆稱為「線」。
2. 點構成 以造形的素材來說,「點」是一切形態的基礎,它可以是線與線的交集、或是突然產生的一個小小的符號;也可以是注意的中心,在整體環境中具有集中性,具有凝視作用。
3. 面構成 在幾何學的定義中,面是線所移動的軌跡,是由長度或寬度二次元共同構成的二度空間。面受線的限制,是體的外表,就平面的形式原理而言,無論是直線或曲線都可以構成面形。
4. 體構成 不同的面組成,如加上光影的投射,皆是三維空間建立的基礎。
5. 美術史圖像點描構成實作 透過點的方式建立起色調的變化,綜合基礎設計的應用可能性。
6. 反覆 具有完全相同或相似的形、色、音等元素,在同時間或同範圍之內出現兩次以上,或者是相異的元素,不斷繼續交叉重複。
7. 漸變 形式上有秩序的同形、同音、有規律的漸次變化。漸層包含等差、等比、漸變的形式,而且具有一定程度的順序感,和循序自然變換的樣貌;漸變是強調階級變化的美感。
8. 對稱 有一個假定的軸線位置,位於軸線左右兩邊有著完全相同的元素,它是偶數存在的,並且是相對性質。
9. 和諧 兩個以上同性質或類似的造形配合在一起時,其間彼此雖有差異,但仍能融和,毫無矛盾與分離之感,反而能夠予人統一感。
10. 平衡 兩個力量相互保持的意思,也就是將兩種以上的構成要素,互相均勻的配列在一個基礎的支 點上,已保持力學上的平衡而達到安定的狀態;均衡的無形軸線兩方不需要一定是相同的元素,它可以是類似或是。完全不相同的,兩邊的比較主要是視覺上的質或是量能夠平均。
11. 對比 將相對的要素配在一起,以相互比較來達到二者相抗拒的狀態,其含有比較的意味,而且差異性大,具有強烈的感覺。
12. 比例 在特定的範圍之內,存在於其中的各個元素之間,或是整體與部份、部份與部份之間,有大小、面積、長短、高低等有關數理的關係;這些數理有等比、等差等關於級數的規則變化。
13. 律動 凡是規則的或不規則的反覆和排列,或是屬於週期性、漸變性的現象,均是律動。它予人產 生的印象是具有抑揚變化而又有統一感的運動。
14. 統一 把許多不同的元素聚集在一起時,儘管組織的內容多樣,只要選擇某種最主要的特色作為凝聚的力量,利用共同點來統一全體,體整齊而不至於凌亂。
15. 單純 單純是形態的簡化,它能表現溫和平靜,樸實無華的美,單純化的美感,是一個重要的形式表現法,單純並不一定是單調乏味的,它的主要概念是將不必要而且雜蕪多餘的裝飾部份去除,只留取最為精華的重點。

Notice

本公司秉持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無論您的差異,所有學員皆一視同仁,恕不接受任何議價、更動規定或延長期限的要求。如不認同,請斟酌選用。
BIJUTSU 是以各方案的規則下及雙方的互信架構上,盡可能的去滿足學員視覺藝術上 " 知 " 的需求,以及盡可能的配合各學員時間上的 " 突發性 ",我們至始至終提供的僅止於 " 方便 "。

設計構成方案注意事項

• 學費於當期上課前繳清,最遲不得超過上課當日,學費中不包含材料費,如有所需可與本單位訂購或自行準備。
• 每位學員皆享有一對一教學品質,上課時間須事先與老師安排,如因故無法到課,最晚於上課當日的前一日電話告知,如違反相互約定,該日堂數照常計算。
• BIJUTSU 保留規則修改權利,有任何變動即會主動告知並公佈於官網。且任何方案課程皆不可轉讓。

補課須知: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補課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退費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