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構成

COLOR COMPOSITION

色彩構成方案詳細資訊

色彩構成方案為學習設計基礎所制定的課程,本方案一期10290元整,共有17堂課程,一次上課至少6小時(以當日作品完成為主),使用期限最高為期3個月,3月內未使用之權限視同放棄。建議學員可同時選擇設計構成學習,學習效果更為顯著。

無論學員選擇任何一種學習項目,BIJUTSU皆衷心建議您先經過基礎素描的課程培訓,再繼續您所選的課程,有助於您的觀念釐清與建構造形能力。

課程特色

  • 時間選擇彈性
  • 個別指導教學
  • 市場專案實作
  • 紮實造形訓練

關鍵字搜尋: 平面設計、商業設計、設計課程、視覺設計

色彩構成 – 課程體驗詳細資訊

凡對畢啾子所規劃色彩構成專業課程有興趣者,課程體驗價只需要750元,材料由本單位提供,一次上課兩小時,上課內容以伊登十二色相環為主。

課程資訊

適用對象: ‧ 視覺設計興趣者 ‧ 建立紮實設計基礎者

所需材料:自動筆、鴨嘴筆、圭筆、圓規、平塗筆、針筆(代針筆)、廣告顏料、膠膜、美工刀、鋼邊尺、雲形版、圓圈版、橢圓)版、西卡紙、梅花盤

平面構成的基本設計元素為點、線、面。而這三種元素是各種形態構成的基本架構,在設計構成的應用上,依其特殊的個性構成各種變化的平面圖形,可引起視覺上的心理反應,是屬於視覺與心靈的感受。以及美的形式原理是人類美感,經驗的累積,經過無數世代的分析與歸納,整理出有系統的共同結論。遵循一定的創作法則,才不致於雜亂無章。但是,每一件美的造形並非只包含著唯一的美的形式原理,因此多思考多體會,才不致形式架構僵化阻塞。

No. 項目 內容
1. 伊登十二色相環 1. 紅、黃、藍分置三角形塗在相對的色環。
2. 三角形外接圓中畫正六邊形,三邊塗上第二次色,橙、綠、紫色。
3. 在第一次色和第二次色之間塗上第三次色黃橙、紅橙、紅紫、藍紫、藍綠、黃綠。
2. 奧斯華德表色系 1. 奧斯華德體系是以色彩的含純色量、含白色量和含黑 色量為基礎。
2. 色相的主要色彩有4種:黃、紅、藍、綠,再加上兩色之中間色橙、紫、藍綠、黃綠,形成8種基本色相 。
3. 每一色相再分為3色(中間為正色),成為24色相。
4. 在色環上由黃色開始編號1~24,色環上直徑相對兩端的色彩互為補色。
3. 曼塞爾表色系 曼賽爾體系以色彩三要素為基礎,色相的主要色彩有5種:紅(Red)、黃(Yellow)、綠(Green)、藍(Blue)、紫(Purple)。
4. P.C.C.S 表色系色相環 1. PCCS體系以色彩三要素為基礎,但它將明度和彩度合成「色調」(Tone),將色彩以色相和色調的觀念來討論。這種方式和平常表達色彩的情況相似,例如鮮 紅色、淺紅色、粉紅色,「紅」是色相,而「鮮、淺 、粉」即是色調。
2. PCCS體系的色相以接近色光三原色和色料三原色的光譜色紅、橙、黃、綠、藍、紫等6色為基礎,以視覺等感覺差來調整加入間隔色彩。
3. 可成為12、24、48色等不同的色相環,其中以24色相環為準。
5. 明度對比 1. 以明度為主的對比現象,是指兩種以上的色彩對比,色彩間明度感覺產生差異變化。
2. 明度對比的特性,是對比的色彩原先明度高者感覺更高,而明度低者感覺則更低,也就是「亮者更亮,暗者更暗」的對比效果。
6. 色相對比 1. 以色相為主的對比現象,是指兩種以上的色彩「對比」,任一色彩對比時,使色相的感覺產生偏移或變化。
2.色相對比產生的色相偏移,可由色環上位置為依據,有朝著向對比色彩補色方向偏移的特性。
7. 彩度對比 將不同彩度的色彩並置所產生的對比,其中和低彩度配置會使色彩顯得較鮮明,而與高彩度並置會使色彩顯得較濁。
8. 補色對比 兩補色並列時所產生的對比效果,例如紅色會因綠色的對比而更形出色。
9. 色彩心理 – 涼色與暖色 藍色、藍綠、藍紫等色,予人涼爽的感覺,稱為涼色。而紅、橙、黃等予人溫暖的感覺,稱為暖色。明度高的色彩較涼爽,明度低的色彩較溫暖。
10. 色彩心理 – 重色與輕色 輕色:明度高、涼色。
重色:明度低、暖色。
11. 色彩心理 – 華麗色與樸素色 華麗色:彩度愈高或明度高者愈華麗。
樸素色:彩度愈低或明度低者愈樸素。
12. 色彩心理 – 前進色與後退色 前進色:暖色或明度高、彩度高。
後退色:涼色或明度低、彩度低。
13. 類似色相的配色 類似色是色相環上呈30°~60°之間的色相,因彼此相鄰而相似,呈現統一的感覺,如黃與黃橙、黃綠。它比同一色相的配色顯得較有變化也較為活潑。
14. 對比色相的配色 對比色是色相環上呈120°~150°之間的色相,具有明顯對比的色彩關係,以相同的橙色來說,在紅色背景中會顯得帶有黃色,在黃色背景中則顯得帶有紅色;這是因為橙色本身就含有紅色和黃色。
15. 互補色相的配色 互補色是色相環上呈 180°的色相,是完全相異呈強烈對比的色彩,如:紅與綠、黃與紫、藍與橙等,均為互補色。
16. 三度空間創作 – 明度表現 以設計構成為基礎,結合色彩構成所建立之相關觀念,自由表現以明度為主的三度空間創作。
17. 三度空間創作 – 彩度表現 以設計構成為基礎,結合色彩構成所建立之相關觀念,自由表現以彩度為主的三度空間創作。
18. 大尺幅創作 以設計構成和色彩構成為基礎,最終課程創作。

Notice

本公司秉持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無論您的差異,所有學員皆一視同仁,恕不接受任何議價、更動規定或延長期限的要求。如不認同,請斟酌選用。
BIJUTSU 是以各方案的規則下及雙方的互信架構上,盡可能的去滿足學員視覺藝術上 " 知 " 的需求,以及盡可能的配合各學員時間上的 " 突發性 ",我們至始至終提供的僅止於 " 方便 "。

色彩構成方案注意事項

• 學費於當期上課前繳清,最遲不得超過上課當日,學費中不包含材料費,如有所需可與本單位訂購或自行準備。
• 每位學員皆享有一對一教學品質,上課時間須事先與老師安排,如因故無法到課,最晚於上課當日的前一日電話告知,如違反相互約定,該日堂數照常計算。
• BIJUTSU 保留規則修改權利,有任何變動即會主動告知並公佈於官網。且任何方案課程皆不可轉讓。

補課須知: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補課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

專業課程方案為無退費制,如有疑慮,請斟酌選用。